2020年新进教职工岗前培训本科教育教学专题报告会举行

稿件来源:人事处   |作者:党委教师工作部   |摄影:党委教师工作部   |编辑:   |浏览量:1145

党委教师工作部党委教师工作部

9月25日上午,2020年新进教职工岗前培训本科教育教学专题报告会在徐汇校区商学院大楼406室举行,副校长王慧锋作专题报告。会议由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人事处处长阎海峰主持。

王慧锋以“坚守教书育人初心,牢记立德树人使命,共创一流本科教育新局面”为题,从新时代高等教育的要求、学校总体概况、本科人才培养工作等3个方面介绍了学校目前的本科教育情况和未来建设发展方向。王慧锋强调,高等教育肩负着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重大任务,要坚持“以本为本”,推进“四个回归”;高校教师要潜心教书育人,牢记老师是第一身份,教书是第一工作,上课是第一责任;高等学校要倾心培养建设者和接班人,用知识体系教、用价值体系育、用创新体系做;高等教育要倾力实现教育报国、教育强国梦。

图片说明:王慧锋作本科教育教学专题报告

王慧锋指出,学校围绕本科教育办学定位和办学目标,在本科人才培养模式方面进行了探索和创新。在厚基础、宽口径的人才培养目标基础上,通过“智能与机器人”“生物医药”两个工科试点班、“化工与工程管理”“计算机与金融学”“应用化学与生物科学”三个双学位,以及打造的15个微专业“强复合”;以中法卓越工程师、卓越工程师班、拔尖创新人才培养“创卓越”。同时,为了推动一流专业内涵发展,在两个工科试验班和“计算机金融”双学位项目中,探索以课程为抓手,进行课程体系重构;开展分层次课程思政课程体系建设和一体化创新创业教育平台建设,深化一流课程建设内涵。随后,她介绍了学校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以及开展课程教学培训的工作举措。

最后,王慧锋鼓励全体教职工与时俱进,争做“四有”好老师,当好“四个引路人”,为创一流大学、建一流本科、育社会英才作出应有贡献。

报告会还进行了互动提问和现场交流。

图片说明:交流互动环节

发布时间:2020-09-28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