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学院举办创新实践育人计划第六期启动仪式暨利戴创新奖学金颁奖典礼

稿件来源:信息学院   |作者:信息学院学工办   |摄影:周夏、李桐旭   |编辑:李强   |浏览量:1637

周夏、李桐旭

9月25日下午,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第六期创新实践育人计划启动仪式暨利戴创新奖学金颁奖典礼在奉贤校区敬贤堂举行。利戴公司人力资源总监张磊、人力资源经理傅佳雯、项目经理卞少琦等,我校信息学院副院长郭卫斌、信息技术实验教学中心主任杨富琴、自动化系副主任谭帅、电子信息实验教学中心宋海虹等出席了活动。活动由2018级辅导员许瀛主持。

郭卫斌致辞,向关心和支持学院创新育人工程的利戴公司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肯定了在第五期创新实践育人计划中脱颖而出的优秀学员和默默付出的指导教师们。他希望同学们能够珍惜学院提供的机会和平台,积极参加创新实践育人计划。

卞少琦从工业技术服务和发展历程、传统的维修模式、数字化创新推动维修升级、面向智能时代的服务展望四个方面介绍了利戴的创新与发展之路,为同学们开阔了视野,让同学们对利戴公司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

与会嘉宾和老师为第五期“创新实践育人计划”55位优秀学员颁发荣誉证书。第五期创新实践育人计划共评出一等奖5位、二等奖17位、三等奖33位。“利戴创新奖学金”优秀学员代表张玮分享了学习感悟。他认为,学院创新育人计划平台的项目充足,开设的课程广泛,学习内容丰富,能够让同学们学以致用。他鼓励同学们要勇于实践,敢于创新,努力成为适应时代变化的栋梁之才。

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创新实践育人计划融创新教育和实践教学为一体,融创新教育和科学研究为一体,是探索自主性、研究性、实践性的创新教育模式。零门槛、开放式的互动平台保证了学生能根据自己的兴趣自由报名参加任意一个项目。导师在本学期项目运行阶段需至少召开8次组会,与学生面对面交流项目研究方法,积极引导和激励学生自主完成项目研发工作,帮助学生提升学术创新素养、增强自主学习意识、提高工程实践能力。信息学院创新实践育人计划已经连续开展了五期,前五期有200多个创新计划获得立项,本期又有21个全新的项目开启,291名学生参与其中。

发布时间:2020-09-28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