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

稿件来源:党委宣传部   |作者:吴志先   |摄影:莫辉  李铁军   |编辑:亦枫   |浏览量:1926

莫辉  李铁军

认真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教育人民的重大政治任务。9月24日上午,学校在和平楼第二会议室举行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邀请上海市委党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执行院长王公龙教授来校作“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篇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导读”的专题辅导报告。校党委书记杜慧芳主持报告会。校领导、党委中心组成员、全体中层正职领导干部等70余人参加学习。

王公龙围绕“深刻理解第三卷出版的历史背景与重大意义、系统把握第三卷的总体框架和主要特色、深入学习第三卷的几个重大论断”等三个方面,对《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作了深入浅出的导读。他讲到,《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是在两个大局深刻互动的历史新阶段、“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迈向“强起来”的历史新征程大背景下推出的重要著作,彰显了坚定的理想信念、鲜明的价值取向、强烈的问题导向、宽广的国际视野和系统的科学思维,是当下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最新、最权威、最鲜活的教材。在报告中,他还就《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中的几个重大论断进行了深入解读。

杜慧芳总结指出,王公龙教授的报告内容十分丰富,讲解清晰透彻,既是一场辅导报告,也是一堂“金课”。就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杜慧芳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出版发行第三卷的重要意义。《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集中展示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是全面系统学习党的创新理论的权威著作,具有鲜明的时代性和指导性。我们要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真正把这部重要著作学好用好。二是认真组织学习,系统把握第三卷的深刻内涵。按照最近上级有关通知要求,把第三卷与第一卷、第二卷和《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以及今年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一个整体来统筹安排、部署学习,并与“四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校、院两级中心组成员要发挥领学促学作用,各级党组织要加强组织领导,以丰富多彩的形式开展学习教育活动,推动广大干部、党员和师生“学懂、弄通、做实”。要做好宣传引导工作,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三是注重学以致用,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落实。通过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查找工作中存在的差距、寻找解决问题的方法,真正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同时,杜慧芳强调,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是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决胜之年,也是谋划“十四五”发展的关键之年,要把理论学习和做好当下工作更加紧密结合起来,既要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同时也要抢抓机遇,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提出的“四个面向”要求,做好“十四五”规划,谋划好学校事业发展。

发布时间:2020-09-24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