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学院开展2019级研究生安全培训

稿件来源:化工学院   |作者:费妮娜   |摄影:化工学院   |编辑:   |浏览量:677

化工学院

9月22日,化工学院对390名2019级研究生、安全员开展了线上安全培训讲座,校安全环保办公室主任、实验室与装备处副处长徐宏勇受邀担任主讲,介绍实验室气瓶管理及近年来高校实验室事故案例分析。会议由化工学院副院长凌昊主持。

徐宏勇以实验室气瓶常见安全隐患为切入点,阐明了气瓶安全对我校实验室安全的重要性,并详述了如何做好实验室气瓶检查和管理,主要包括气瓶如何辨识基本信息以及警示标签,气瓶是否存在腐蚀、变形、磨损、裂纹等严重缺陷,气瓶的附件(瓶帽、瓶阀)是否齐全、完好,气瓶是否超过定期检验周期等4个方面内容。随后,他与同学们分享了5起实验室安全事故案例,希望大家从其中吸取教训,增强安全意识。最后,徐宏勇介绍了基于ACS RMAP原则的实验管理办法(减量替代、工程控制、管理控制和个人防护),希望学院广大师生在实验室管理过程中,能够基于RMAP原则,主动识别、评价、控制、处置风险,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共同打造华理EHS文化。

发布时间:2020-09-24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