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卓越工程师学院举行2020级新生开学仪式暨院长面对面活动

稿件来源:国际卓越工程师学院   |作者:国际卓越工程师学院   |摄影:国际卓越工程师学院   |编辑:   |浏览量:1651

国际卓越工程师学院

9月17日晚,国际卓越工程师学院2020级新生开学仪式暨院长面对面活动在学院专用教室D403举行,75名2020级本科新生齐聚教室,共同开启崭新篇章。仪式由副院长袁双龙主持,院长李永生、副院长黄光团、辅导员及2020级本科生班导师等出席了仪式。

开学仪式在嘹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学院宣传片让新生对学院有了一个整体直观的印象。随后,黄光团对学院中法融合的办学模式进行了细致介绍,学院依托华东理工大学优势学科及高水平的办学条件,引进法国精英工程师教育优质资源,在培养理念、课程体系、师资队伍等方面创新建设,培养具有创新精神和国际视野的高水平工程技术人才和企业界领袖。

学院法方院长Jacques MERCADIER虽远在法国,却也心系新生,特意发来视频给2020级新生送上开学祝福。他表示,2020年是不平凡的一年,同学们边抗击疫情边迎接高考,大家都克服了困难成功迈进大学。学院旨在加强中法校际交流,并给学生提供个性化的工程教育,以培养高学历、高水平且具有企业家精神的卓越工程技术人才为己任。Jacques MERCADIER还介绍了学院的优势所在,学院学子不但可以了解中法两种文化,拥有更多更好的就业机会。他希望同学们尽早开始准备,以广博的知识、开阔的视野去深入认识世界和适应世界。


李永生代表全院师生对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提出希望:随着综合国力的不断增强,中国正在逐步迈入世界舞台的中央,迫切需要越来越多有国际视野和国际竞争力的人才,希望同学们“立志而圣则圣矣,立志而贤则贤矣”,开阔国际视野、胸怀报国之志,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奋斗中彰显自身价值,书写无愧于时代的华彩篇章;希望同学们“功崇惟志,业广惟勤”,淬炼专业能力、精勤求学,建议同学们脚踏实地、打牢基础知识,练就发现问题、探索问题、解决复杂工程问题的本领;希望同学们拥有坚韧不拔的意志和追求卓越的精神,保持自我审视的勇气和旷达乐观的心态,不负韶华、奋发有为,有大情怀、大格局、大担当,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和奉献者。

开学仪式在热烈的气氛中圆满结束,新生纷纷表示要惜时奋进、志存高远、携梦前行,用拼搏的每一天,为学院、为自己交一份满意的答卷,用奋斗的每一刻,为学院的发展和强大作出自己的贡献!

发布时间:2020-09-23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