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第九届“奋进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决赛举行

36件获奖作品将竞逐“挑战杯”市赛

稿件来源:团委   |作者:团委   |摄影:团委   |编辑:亦枫   |浏览量:1406

团委


7月30日,华东理工大学第九届“奋进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暨第十二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校内选拔赛决赛在徐汇校区商学院大楼举行。本次决赛采用线下线上相结合的方式进行,评审专家组由30位校内外专家组成,入围决赛的96个参赛团队通过线上答辩的方式参加。经过评审,36件获奖作品将代表我校参加“挑战杯”市赛角逐。校党委副书记宋来会见了相关评审专家。

本次决赛评审专家组包括历届挑战杯国赛及市赛资深评审、创业企业家和投资人、各领域知名专家学者、相关部处负责人,以及来自光明日报、解放日报、中国科学报、中青报、新闻晨报等在内的媒体工作者等。评审会前,宋来到各组答辩现场,看望并感谢全体评审专家对华理青年创新创业工作的悉心指导和大力支持,了解各赛道参赛作品的备赛情况,充分肯定了本次大赛的组织和保障工作,并慰问了组委会全体工作人员。

评审专家组通气会上,校团委书记侯宇代表大赛组委会向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详细介绍了我校第九届“奋进杯”的相关情况,并结合第十二届“挑战杯”的赛制变化,对大赛回归创业计划本源的评审导向作了进一步说明,最后介绍了本次决赛的分组安排和评审细则等。

入围本次决赛的96件参赛作品按照类别和数量共分为6组,各参赛项目通过腾讯会议参加线上答辩评审。评委们根据参赛团队的核心竞争力、商业模式、社会影响力、知识产权及可操作性等方面进行了提问和打分,并提出具有针对性的指导和修改建议。

据悉,本届“奋进杯”自今年3月正式启动以来,在学校的高度重视下,在各学院和相关职能部门的大力支持和积极协作下,共收到参赛作品723件,数量创历年新高;600余位专业指导教师参与其中,为作品质量提升保驾护航;校团委先后邀请专家200余人次分层分类对项目进行指导和评审;通过举办创业沙龙、优秀项目路演、往届参赛队员经验分享等,为参赛师生答疑解惑,提供保障;校院两级共青团干部放弃个人假期,积极投身到校赛和即将举行的市赛筹备过程中,确保大赛的顺利举行。本届“奋进杯”历时5个月,最终遴选产生的36个优秀项目将代表我校参加于8月下旬举办的“挑战杯”市赛的角逐。

发布时间:2020-08-04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