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组织研究生观看2020年高校实验室安全技术培训线上讲座

稿件来源: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作者:庞祎晔   |摄影:研工部   |编辑:亦枫   |浏览量:977

研工部

为更好地推动高校实验室安全管理建设,尤其是提高学生安全防护意识和防护本领,我校于7月24日组织研究生通过线上直播平台观看由香港科技大学霍英东研究所主办的“2020年高校实验室安全技术培训课程系列之个体防护”讲座。此次讲座邀请香港科技大学健康、安全及环境处(HSEO)资深的实验室安全专家杜武俊高级经理、岳宇曦高级主任担任主讲嘉宾。

课程主要围绕实验室常用的个体防护、正确选择个体防护的重要性、身体防护、脸面部/眼部防护、手部防护、呼吸防护6个部分展开讲解,并现场进行示范操作,使在场观看的同学更加直观地了解实验室防护知识。除了嘉宾的详细讲解,此次培训还提供配套试题供同学们练习,帮助学生们及时巩固所学知识。

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此次线上实验室安全培训课无疑使在场的同学们受益匪浅,大家也纷纷通过网络分享自己的听课感受。2018级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博士研究生冯慧说到,通过培训进一步熟悉和了解了实验室个体防护用具的使用方法。2018级物理专业硕士研究生刘立峰表示,安全隐患往往出现在一些细节之中,所以进行实验时要细心使用实验设备,做到安全第一。2019级机械工程专业硕士研究生孙涛表示,对于经常在实验室做实验的研究生来说,应该时刻保持警惕,尤其是一些化学类实验,工科中高电压等操作性实验,更应该恪守实验室准则,不能掉以轻心。

发布时间:2020-08-03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