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学者云端聚,分析测试论坛热

第二届高校分析测试青年创新论坛召开

稿件来源:化学学院   |作者:化学学院   |摄影:化学学院   |编辑:亦枫   |浏览量:814

化学学院

7月23日至24日,由中国分析测试协会高校分析测试分会主办,高校分析测试分会青年部和我校分析测试中心承办的第二届高校分析测试青年创新论坛在分析测试百科网线上召开。论坛围绕前沿分析测试技术、实验室管理与资质认定、分析测试人才的成长等话题展开,共邀请来自全国各高校分析测试中心的25位青年学者分享研究成果和经验,探讨高校分析测试领域面临的问题和挑战。

我校分析测试中心主任黄永民教授介绍了本次论坛的筹办情况和论坛的主要内容。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研究与发展处处长曾艳强调,高校分析测试中心要注重仪器共享,优化测试服务,规划管理,提升质量。高校分析测试分会理事长、清华大学朱永法教授,高校分析测试分会副理事长、北京师范大学李崧教授致辞。

分析测试中心主任黄永民、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处处长曾艳、高校分析测试分会理事长朱永法、高校分析测试分会副理事长李崧分别讲话

一流的科研需要一流的检测,分析测试技术对于科学研究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会议中,3位教授对高校分析测试人员定位与发展进行探讨,9位测试一线的青年学者围绕质谱、电镜、XPS等热门检测技术进行了交流,7位资质认定青年学者围绕网上培训、资质认定、仪器共享、能力验证等方面进行讨论,6位青年人才为大家分享了测试技术与人才培养相互促进的自身经验。

本次论坛共有约760人参会,累计超5000人次观看。

发布时间:2020-07-30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