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开展暑期校园安全检查与研讨培训

稿件来源:后勤保障处   |作者:后勤保障处   |摄影:后勤保障处   |编辑:sling   |浏览量:1482

后勤保障处

对后勤人来说,这个学期格外不平凡。从隆冬到盛夏,他们持续奋斗在疫情防控、防汛防台一线,为在校师生提供各项生活服务,保障校园生活安全有序。7月16日至17日,暑期伊始,后勤人积极开展总结研讨、安全检查等活动,总结上学年工作,部署新学期工作,全力提升后勤管理水平,打造品质后勤服务。

开展校园安全大检查

为落实学校暑期运行工作会议精神,确保暑期校园安全稳定,7月17日下午,副校长李涛带队与后勤班子成员、各中心主任对徐汇校区进行校园安全、防汛防台、疫情防控、食品安全等方面的检查,深入了解安全风险防范情况,并提出整改意见。

本次检查特别关注防汛仓库、物资、设施设备等,以确保防汛防台工作平稳开展。今年,后勤特别更新了安全帽,增加了防汛沙袋的数量,按照市防汛防台的要求增设无人机并配相关操作人员,及时反映防汛防台情况。李涛一行查看了东污水站、东锅炉房、清水泵房等场所的设施安全,排查安全生产隐患。在学生公寓,大家重点检查了浴室改造情况,并排查了地下空间相关隐患。李涛对宿舍管理人员强调,要加强疫情期间的管理规范。之后,大家深入一食堂和教工食堂的大厅、后厨,对相关防疫工作进行检查。李涛特别强调,在今年留校人数倍增的情况下,要保证充足的食品供应量,丰富的食品种类,严格把控食品安全。李涛一行还检查了校医院防疫物资的储备情况。李涛强调,校医院要做好暑期发热学生的应急处置工作。

李涛强调,后勤各部门在暑期要严守安全底线,增强安全意识,要特别关注留校学生的餐饮、住宿问题;暑假期间,各部门也需坚守岗位,齐心协力,扎实做好学校暑期安全和后勤服务保障工作。

总结旧学年,展望新学期

为总结和展望2020学年后勤主要工作,指导部署新学期工作安排,后勤保障处于7月16日在商学院406室召开后勤第三届第五次教职工、第三届第五次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后勤党政班子成员等70余名员工代表参加大会。

后勤党委书记、后勤保障处处长岳海洋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面提升后勤保障能力和管理水平”为主题、以“品质、坚守、行远”3个关键词总结了2019年至2020年的后勤工作。一年来,后勤保障处坚持以师生“吃得健康、住得舒心、生活得幸福”为出发点推进各项工作,全面提升后勤保障能力和服务品质,全面提高后勤管理能级和经济效益,全面加强后勤党的建设和文化建设。上半年,后勤用6个月的坚守、坚持,护佑校园净土,确保师生生命安全,全面落实学校疫情防控各项举措。2020下半年后勤工作的整体思路是坚持党对后勤工作的全面领导,深入开展“四史”学习教育,积极推进劳动教育体系建设;坚持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后勤保障工作,继续推进“优质服务、优美环境”双优工程建设,为师生提供精细化、高品质的服务;坚持后勤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完善组织架构、优化决策机制、加强制度保障、强化信息化建设、打造精干队伍。

“心有所信,方能行远”。全体后勤员工将继续努力奋斗,对标教育现代化目标愿景,对标学校“双一流”建设要求,对标广大师生对美好校园生活的需求,不断提升后勤保障能力和服务水平。

积极研讨,共谋发展

为深化对巡察工作的理解把握,做好迎接校内巡察的准备,7月16日,后勤党委特邀党委巡察办专职副主任朱育红为后勤班子成员、党支部书记作巡察工作交流报告。

朱育红介绍了校内巡察工作的时间、主要内容、流程,并对照学校发文,系统讲解了校内巡察工作的规范化要求。她重点结合后勤实际,通过其他高校的丰富案例,对后勤工作中容易出现的问题和需要防范的风险作了提醒。通过她的生动分享,后勤领导班子成员也深刻意识到,后勤党委、后勤保障处在下一阶段的工作中,要重点执行好“三重一大”决策制度,把握好党建基础工作各项环节,做好党务、政务公开,落实好教育部巡视、审计、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整改工作;要重点注意党员发展、党务公开等重要党建工作,注意采招程序、合同管理等关键工作领域;要结合巡察工作要求,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定政治信仰;要结合后勤特点,在巡视巡察中推动后勤工作创新发展。

与会人员一致认为,后勤要将巡视巡察作为一项重点工作,积极推动相关各项工作高效落实。后勤党委、各党支部要主动对标对表做好自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通过巡视巡察工作有效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提升工作水平。

积极部署新学期工作

7月16日,后勤党委召开后勤工作务虚会,班子成员结合分管部门工作情况,部署暑期及开学后的各项重点工作。

杨雅伟结合疫情期间对工作的再思考,提出宿舍管理与节能监管要加强信息化建设,推进宿舍区环境提升与绿色校园建设,让每一位师生员工感受到人文关怀。张善得强调,暑期重点工作是坚持做好“两防”——防疫、防汛防台,“两守“——守安全底线、守廉政红线,继续推进物业招标、垃圾分类和劳动教育基地建设等。郑军提出,要持续推进后勤“双优工程”建设、精细化管理,结合“智慧教室”推进定制化服务,在做好常规实操培训的同时做好宣传工作。龚向明表示,在餐饮工作中要守住食品安全的底线,结合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假期食堂、商业平稳运行,同时要做好教工食堂、第五食堂暑期改造等工作。

岳海洋总结时表示,要认真落实学校暑期工作运行会议精神,全力做好暑期疫情防控、防汛防台及留校师生的后勤保障工作,要切实做好开学前各项准备工作,做好宿舍维修、食堂改造、搬迁准备等工作,要谋划好下学期的工作,全面推进后勤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

后勤各中心主任参加了本次会议。

发布时间:2020-07-23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