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院和机动学院共同组织开展科技创新大讨论

稿件来源: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   |作者:科研院、机动学院   |摄影:科研院   |编辑:李强   |浏览量:1807

科研院

近日,科研院和机动学院在逸夫楼第三会议室组织开展了科技创新大讨论。机动学院党委书记、院长项延训,科研院副院长庄启昕、机动学院副院长张显程和机动学院周帼彦教授等20余人,围绕做好“十四五”规划、加强校所对接合作、持续服务国家战略需求等内容进行了交流。此次会议邀请到航天八院800所副所长戴铮、研发中心主任罗志强、科技委副主任张小龙等参加了座谈交流,会议由庄启昕主持。

庄启昕对来访领导和专家表示了欢迎,对学校科技工作整体情况作了介绍,表示要把握好“十四五”规划机遇,筹划重大项目对接落地,持续提升科技创新和服务国家战略能力。

本次科技创新大讨论以科研工作报告的形式展开。项延训教授、张显程教授、周帼彦教授等分别作了题为“结构微损伤的非线性超声检测与评价技术”“高温过程装备研究进展”“高性能换热装备相关研究进展”“严苛工况高端阀门关键技术及应用”的报告。航天八院800所陈一、王飞、陈赛高级工程师分别作了题为“热防护材料技术研究规划”“无损检测技术研究规划”“压力容器技术研究规划”的报告。

与会人员从科技“供需”和成果转化角度进行了探讨和交流。项延训表示,高校、企业和市场的联系越来越紧密,高校必须通过创新实践来推动技术转化。张显程认为,应该积极转变创新方向,兼顾技术和工艺的有效结合,通过“多角度、全方位”谋划,才能突破科技创新的“瓶颈”。戴铮表示,近年来校所双方合作已经取得了很好的成效,后续在“便携式检测设备”“压力容器”“换热装备”等方面采取“点对点”的对接方式,进一步开展科技创新合作。

发布时间:2020-07-21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