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第二季度在沪中管及部(署)属高校纪检监察工作片区例会在我校召开

稿件来源:纪委办公室(监察处)   |作者:马小雷   |摄影:莫辉、钊旭   |编辑:李强   |浏览量:2046

莫辉、钊旭

7月15日,2020年第二季度在沪中管及部(署)属高校纪检监察工作片区例会在我校和平楼第二会议室召开,上海市监委委员杨慧亮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沈志超出席会议并代表学校党委致辞。市纪委监委第四监督检查室联络员许俊峰及9所在沪中管及部(署)属高校纪委副书记、纪检监察干部等3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市纪委监委第四监督检查室副主任徐豪主持。会前,校党委书记杜慧芳会见了杨慧亮一行。

杨慧亮指出,片区例会为在沪中管及部(署)属高校纪检监察工作提供了一个很好的交流平台,有助于促进各高校间相互启发、相互教育和相互提高。对更好开展纪检监察工作,他提出四点希望:一是深入推进“三转”,高校纪委退出议事协调机构后,要紧抓“转方式”这个关键和核心,加强对领导班子和“一把手”的监督,树立监督刚性权威;二是善于在日常监督中发现问题,对标对表党中央正风反腐要求,既通过查信办案强化震慑,又通过细致入微群众工作做好“无信监督”,体现监督无处不在;三是立足“监督的再监督”职能,精准监督定位,贯通协同各方监督力量,发挥基层党组织纪检委员力量,增强监督生命力;四是增强履职担当的能力,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熟练掌握纪检监察工作规则规定,对纪律处分条例和政务处分法要做到烂熟于心。

沈志超代表学校党委对市纪委监委领导和兄弟高校纪检监察干部的到来表示欢迎。他介绍,近年来学校党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贯彻落实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坚持把加强学校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深化细化“四责协同”机制,健全完善“四个监督”体系,扎实推进学校纪检体制改革,把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引向深入。

复旦大学纪委副书记、监察处处长胡华忠以“聚焦监督质量 推进纪检监察工作新发展”为题,介绍了复旦大学纪检监察工作特色做法和思考。我校纪委副书记、纪委办公室主任、监察处处长柴华围绕“以有力监督 促有效落实”的主题,介绍了华理突出抓好政治监督、做实做细日常监督,不断推动学校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思路、举措和成效。上海交通大学、同济大学、华东师范大学、东华大学、上海财经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上海海关学院的与会同志先后就监督、纪检体制改革、校内巡察、派驻等工作进行深入交流与探讨。

发布时间:2020-07-17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