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四史” 守初心 担使命】学校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九十九周年

稿件来源:党委宣传部   |作者:张婷   |摄影:莫辉 李强   |编辑:亦枫   |浏览量:2983

莫辉 李强

7月1日下午,华东理工大学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九十九周年暨“两优一先”表彰会在和平楼第二会议室及21个分会场举行,庆祝党的生日,接受思想洗礼,表彰2018-2020年度校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校党委书记杜慧芳出席并讲话,校长、党委副书记曲景平宣读表彰决定,党委副书记宋来、陈麒,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沈志超,副校长吴柏钧、李涛、王慧锋等党政领导出席会议。党群部门负责人、“两优一先”表彰对象、二级党组织党委成员以及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陈麒主持。

会上,杜慧芳代表学校党委向获得表彰的集体和个人表示祝贺,向全校广大党员和党务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并以“学习‘四史’,感悟初心,抢抓机遇,谋划发展”为题上专题党课。

“开展‘四史’学习教育,要牢记中国共产党的初心使命。”杜慧芳指出,中国共产党在99年的光辉历程中,始终坚守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个初心和使命,在攻坚克难中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华理建校68年来,始终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紧跟国家发展步伐,接续奋斗,砥砺前行,努力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共培养了30余万名优秀毕业生,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贡献了力量。面对新时代新要求,我们要以“四史”学习为契机,引导全校广大党员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对标时代要求,要切实承担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杜慧芳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我们党要长期执政、永葆活力,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最重要的是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学校党委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把党的领导贯穿办学治校、教书育人的全过程,从抓好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干部队伍建设等方面,扎实推进党的各项建设。

“勇当先锋模范,要让党旗始终在抗疫一线高高飘扬。”杜慧芳指出,今年年初,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给学校各项工作带来很大考验,学校各级党组织对标对表上级要求,始终把广大师生健康放在首位,稳妥有序做好各项工作,守护了校园净土,护佑了师生安全,在疫情大考中践行了初心使命。在这场众志成城的“人民战争”中,华理一大批党员领导干部不惧危险、坚守岗位;一大批名师巧匠立足网络、教书育人;一大批师生员工投身一线、志愿服务,充分展现了华理人的爱国情怀和使命担当,党旗始终高高飘扬在抗疫一线。

“要提升党建质量,推动社会主义一流大学建设。”杜慧芳指出,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是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决胜之年,是脱贫攻坚战的达标之年,也是谋划“十四五”发展的关键之年。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学校要毫不动摇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继续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以一流党建引领社会主义一流大学建设。杜慧芳强调,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自觉用党的科学理论指导实践;要抢抓发展机遇,以制定学校“十四五”规划为契机,加强顶层设计、统筹资源,集聚和发挥学科优势,服务国家战略和上海发展;要强化担当作为,加强干部队伍建设,认真践行“一线规则”,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充分发挥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心有所信,方能行远。我们要进一步坚定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向着夺取全面小康胜利、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目标奋勇迈进的信心和决心。”杜慧芳号召广大党员干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锐意进取、奋发有为,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

会上,曲景平宣读了《关于表彰华东理工大学2018-2020年度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的决定》。在推荐、考察、评选和审核的基础上,校党委决定授予中共华东理工大学化工学院联反所支部委员会等10个基层党组织“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授予机关工作党委王䬅等20位同志“优秀共产党员”称号,授予艺术设计与传媒学院党委王珊等10位同志“优秀党务工作者”称号。大会对这些先进党组织和优秀个人进行了表彰。

商学院党委书记马玲、药学院党委杨友、机关工作党委崔姗姗分别作为先进基层党组织代表、优秀共产党员代表和优秀党务工作者代表作交流发言。马玲介绍了商学院党委以一流党建促学院发展,探索以学科特点和中心工作为圆点的教工党支部建设特色和以志愿服务和社会实践为支点的学生党建特色,辐射推动基层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杨友交流了自己作为一名教师党员、“双带头人”教工党支部书记、科技工作者为国奋斗、立德树人、科技报国的初心。崔姗姗从聚焦学生需求、价值引领、仪式教育、突发事件等角度,交流了自己站稳履职尽责岗位,服务学生成长成才的使命担当。

发布时间:2020-07-01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