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一作品获上海“青春战疫”新媒体公益作品征集活动一等奖

稿件来源:团委   |作者:赵洁琼   |摄影:团委   |编辑:亦枫   |浏览量:857

团委

7月1日,在庆祝建党99周年之际,由共青团上海市委员会发起的上海“青春战疫”新媒体公益作品征集活动优秀作品评选结果出炉,我校四项作品获奖,其中艺术设计与传媒学院2017级数字媒体艺术专业徐志怡、张瑜的作品《武汉它病了》荣获一等奖。此外,小花梨新媒体工作室2018级视觉传达设计专业陈心怡主创的作品《2028年,一只猫咪的自述》和艺术设计与传媒学院2019级数字媒体艺术专业许亚男的作品《致敬抗疫英雄》获得二等奖,小花梨新媒体工作室2016级化学专业龙甬杰、2017级能源与动力工程专业肖志斌制作的原创歌曲《春雪》获得三等奖。

作品《武汉它病了》将小学生纯真的文字变幻成生动的动画形象,通过一个小女孩讲述发生在“武汉”身上的故事,表达他们对武汉疫情的关切。徐志怡和张瑜运用娴熟的技术和感性的审美,通过动画的方式呈现他们对于疫情的关切,该作品先后被人民网、上观新闻、澎湃新闻、文汇新闻等媒体报道。

小花梨新媒体工作室制作的条漫《2028年,一只猫咪的自述》,以一只猫的角度、细腻的情感条线回忆这场疫情。


作品《致敬抗疫英雄》,作者许亚男用笔将武汉一线医生护士们不畏病毒为病人治疗的画面画下来以短视频形式在抖音发布。

原创歌曲《春雪》从医护人员与患病者两个角度记录了新冠肺炎疫情中温暖与感动的瞬间。

据悉,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校团委充分发挥组织优势,积极号召广大团员青年创作“青春战疫”新媒体原创产品,最终收集近70余项作品。华理学子通过视频、动画、原创歌曲等形式传达一个个感人故事,致敬医护人员,用自己的方式为这场抗疫攻坚战加油打气,展现出青年的青春力量与责任担当。


发布时间:2020-07-03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