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华东理工大学第十五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稿件来源:团委   |作者:赵洁琼   |摄影:包雷晶   |编辑:亦枫   |浏览量:1408

包雷晶团委

6月30日下午,在庆祝建党99周年之际,共青团华东理工大学第十五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在徐汇校区逸夫楼演讲厅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宋来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团委书记班子成员、第十五届校团委委员及全校专兼职团干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团委副书记王寅申主持。

宋来在讲话中指出,共青团华东理工大学第十五次代表大会召开以来,华理共青团在团中央的指导下,在团市委和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聚焦主责主业,履行职责使命,深化改革攻坚,落实从严治团,团结带领全校广大团员青年接续奋斗,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和显著的成效。宋来结合当前的形势和任务,围绕我校共青团工作深化改革提出要求。新时代共青团工作,一是要把青年政治引领向纵深推进,着力提升团的引领力。二是要把共青团改革向基层延伸,着力提升团的组织力。三是要把凝聚青年的焦点向育人拓展,着力提升团的服务力。他希望共青团干部要牢记身上肩负的责任和使命,深刻认识新时代、新思想、新矛盾、新目标对共青团工作提出的新要求,团结和带领广大团员青年坚守初心使命,锤炼过硬作风,保持永久奋斗,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青春力量。

校团委书记侯宇代表第十五届校团委作了题为“坚定信心 攻坚克难 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将共青团改革引向深入”的工作报告。报告从网络育人、科创育人、实践育人、文化育人、组织育人等五个维度,回顾了2019-2020学年我校共青团的主要工作。从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和理想信念教育、聚焦科技创新创业育人工作、优化网络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体系、积极打造研究型团组织、广泛开展志愿服务和社会实践、丰富艺术教育和校园文化育人内涵、形成因材施教的人才培养体系等七个方面对新学年的共青团工作进行了部署。

随后,校团委副书记魏星带领全体团干部围绕习近平总书记给复旦大学《共产党宣言》展示馆党员志愿服务队全体队员的回信精神、习近平总书记五四寄语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给北大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重要回信精神等进行了领学领读。与会人员还就《教育部等八部门关于加快构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体系的意见》《深化学校共青团改革的若干措施》等文件进行了主题研讨。

在随后的分组讨论环节中,与会人员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围绕科技创新、基层团组织建设及学生组织改革等展开讨论,共同思考谋划未来我校共青团工作,推动学校共青团工作取得新突破。


发布时间:2020-07-01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