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青年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回信

稿件来源:团委   |作者:赵洁琼   |摄影:   |编辑:亦枫   |浏览量:945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给复旦大学《共产党宣言》展示馆党员志愿服务队全体队员回信,勉励他们继续讲好关于理想信念的故事,并对全国广大党员特别是青年党员提出殷切期望。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在华理青年中引发热烈反响。

2019年度上海市“五四红旗团委”负责人代表、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优秀志愿者、商学院团委书记吴佳蔚谈到,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中两次提到“坚定理想信念”,这是对全国青年,特别是青年党员将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到国家事业当中的殷切希望。作为一名青年团干部,希望能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去引领更多的青年学习红色历史、感悟红色文化、传承红色精神,将理想信念根植在学生心中,将红色基因代代相传。

2019年度上海市“优秀共青团干部”、艺术设计与传媒学院团委书记夏圣雪谈到,习近平总书记在回信中说道:“面向未来,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我们更需要坚定理想信念、矢志拼搏奋斗。”读“四史”不是简单地翻阅典籍或纸上谈兵,而是需要以史为鉴、以史铭志。作为扎根在祖国这片沃土的新青年,能够在历史中汲取营养,最终不断成才,这是一种幸运。新时代的长征路,更需要我们有坚定的信念,而每一位青年学子都是宣言精神的传播者、践行者。共青团作为党的助手,共青团工作应以新时代为引领、凝聚青年爱国热情,用坚定的理想信念助力青年一代跑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接力赛”,努力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年学子的智慧和力量。

上海市优秀志愿者、2019年度校大学生年度人物、化工学院2019级研究生崔然谈到,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精神,学好马克思主义理论,学好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做坚定的共产主义者。谨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诲,站稳人民立场、矢志拼搏奋斗,面向未来、行稳致远,以坚定的理想信念和过硬的本领素质,投身强国伟业,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华东理工大学第21届研究生支教团团长、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2015级本科生李承霖提到,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我们都是收信人。作为新时代青年党员,我们要坚定不移跟党走,仔细研读“四史”,以史为镜,做到博学、审问、慎思、明辨和笃行,学透、读透、研透,知道从哪里来,到哪里去。好儿女志在四方,有志者奋斗无悔。作为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第一线的奋斗者,华东理工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将继续坚持在实践中学习,在锻炼中成长,从欠发达地区发展变化中汲取精神力量、汲取经验智慧、汲取坚守人民立场的定力,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青春力量,接好时代的接力棒,跑好我们这一代的长征路。

2019年度上海市“优秀共青团员”、社会与公共管理学院2017级本科生吕高月谈到,“心有所信,方能行远”,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令我获益良多。《共产党宣言》以其科学的精神和光辉的理论指导,不断帮助我坚定科学的理想信念。作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生力军,在为自身梦想奋斗的同时,追求个人价值与社会价值的统一。牢固树立远大理想,以习近平总书记回信中的殷切期望为动力,用行动传播马克思主义理论,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在接续奋斗中挺起新时代青春脊梁。

华东理工大学“战疫青年讲师团”成员、2019年度校大学生年度人物、马克思主义学院2018级硕士研究生施健谈到,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是对陈望道先生首译《共产党宣言》的高度评价,也充分说明了当下“四史”学习教育活动的重要意义。作为一名马克思主义理论专业的青年学生党员,我备受鼓舞,传承宣言精神、传播马克思主义理论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心中有信仰,脚下就有力量。我们要做到知史明责,知进有为,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实践中书写壮丽青春。

校团委学生兼职副书记、化工学院2018级研究生杜威谈到,在建党99周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勉励广大党员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我们这代人成长于新中国飞速发展的时期,享受了改革开放带来的巨大红利,2020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战决胜年,我们青年党员要肩负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重任,心有所信,脚踏实地,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学好自己的专业,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贡献所长,添砖加瓦。

校研究生会主席、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2018级硕博连读研究生黄靖瑶提到,2020年是我们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战决胜时期,作为青年学生党员,要有家国情怀和必胜信心。在这关键时期发挥主人翁意识,贡献青年之智、青年之才、青年之力。同时也鼓励了作为学生骨干的我,要起到带头作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在学生群体乃至社会群体中做表率,争当潮头。

校学生会主席、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17级本科生徐业晟谈到,知往鉴今,“四史”是历史的宝贵财富,是过去的经验总结,更是美好未来的基石。以史为鉴,坚守初心,我们要做理论上的清醒者,做政治上的坚定者,同时,加强忧患意识、提高务实精神、明确历史使命。作为一名学生骨干,更要秉持“全心全意为学生服务”的初心,将广大同学最广泛最紧密地团结在党的周围,引领华理学子坚定理想信念、践行时代精神,积极投身于“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实践之中,并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作出贡献。

华东理工大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会会长、马克思主义学院2018级博士研究生胡博成谈到,聆听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复旦大学《共产党宣言》展示馆党员志愿服务队的回信,既感到无比振奋,又感到责任重大。站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的日子,在陈望道翻译《共产党宣言》100周年的节点,作为一名立志从事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的博士生党员,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党员的教导和期望,不断加强马克思主义理论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理论修养,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伟大征程中贡献自己的力量。

学生社团星火社社长、化工学院2017级本科生蔡静宜谈到,时代在变,为人民谋福祉、为民族谋复兴的理想信念没有变。中国的发展正是靠一代又一代青年的艰苦奋斗换来的,如今接力棒已交到我们手中,我们要不负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坚定信念,为了民族复兴和社会主义现代化不懈奋斗。我相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带领下,树立崇高理想的当代青年一定会开创一个崭新美好的未来。


发布时间:2020-07-02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