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学院举办研究生推免政策宣讲会暨师生座谈会

稿件来源:信息学院   |作者:信息学院   |摄影:   |编辑:   |浏览量:20170

信息学院

    为帮助学生了解研究生推免政策及学院研究生培养机制,吸引更多优秀生源留院继续深造,5月31日下午,信息学院在奉贤校区实验一楼阳光育人平台举行2020届研究生推免政策宣讲会暨师生座谈会。信息学院党委书记侍洪波教授和朱煜教授、张静副教授出席宣讲,约120名2016级本科生参会。

    首先,侍洪波向学生详细讲解了我校研究生推免政策、候选人名额确定、保研综合成绩计算方式、研究生奖助学金体系等内容。他鼓励大家尽早做规划,树立自己的人生目标,希望更多有志青年加入信息学院科研队伍,与学院共成长。

图片说明:侍洪波介绍研究生推免政策

    随后,各指导教师按学科与学生分别开展座谈,详细介绍各学科的研究生培养情况。侍洪波介绍了控制学科的发展情况,从学院的重点实验室讲到卓越工程师计划,并讲解了控制学科全流程运营优化与虚拟制造、智能信息处理和网络系统协同控制、敏捷供应链和生产链管理与优化、安全环境足迹监控与溯源诊断等4个主要方向。张静介绍了计算机学科的研究方向、导师队伍,并强调,计算机技术迅速更迭,研究生们尤其应注重培养自学和创新能力。朱煜介绍了电信学科的师资力量、热门研究方向、科研项目。在提问环节,指导教师就学生关心的问题一一解答。

图片说明:各系师生座谈会

    与会学生表示,通过推免政策宣讲和座谈,对学校研究生推免工作的相关政策、学院研究生培养方案、各学科研究方向等内容有了更深入的了解,进一步明晰了自己的学习生涯规划。

发布日期:2019年06月03日13时12分
发布时间:2019-06-03
(0)
相关新闻